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21日 17:2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改革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水平,同时迎接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山东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11月20日,学院举办了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比赛邀请了教学论专家张祥沛教授及学院督导委员会委员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6位青年教师参加。各位青年教师就精心准备的选题进行教学展示,他们用清晰的教学思路、巧妙的教学设计、准确的语言表达、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高度认真的教学态度和全面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张祥沛教授结合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以《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评分细则》为切入点,立足大学课程与生物学科特点,对参赛教师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与建议,他强调要注重课程的学术性、优化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板书、丰富课堂活动等,在座的老师获益匪浅。

经过激烈的角逐,刘春辰、宋宇昊和吴明斩获一等奖;窦海龙、李冉、王哲、郝婧、郭洋洋和韦浩荣获二等奖;张望龙、孔彤彤、陈蕾、范超、闫国永、刘小妹和郭芬芬获三等奖。

院长王仁君对各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寄语广大青年教师要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与教师专业素质。

本次比赛充分发挥了教学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有利于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为我院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刘彦彦,审核人:燕艳,张明洁)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到联系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砥砺青春,勇担使命——校长张洪海教授为我院大一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