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2022年教育实习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2022年07月02日 18:49  点击:[]

日前,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师范生顺利完成了为期一个学期的教育实习。为了帮同学们总结经验,进一步巩固他们在实习岗位上的收获,6月30日下午,学院于综合楼106教室召开2022年教育实习总结大会。院长王仁君、党委副书记张明洁、院长助理燕艳、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和所有实习生参加了总结大会。2019级辅导员张慧芳主持了本次活动。

指导教师代表刘柏玲副教授分享了指导实习的心得体会。她指出,只有不断的总结教学思路、方法,在反思总结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套教学方式,才能得心应手。她希望师范生坚持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以更全面的视角、更新的观点、更丰富的知识来面对学生。祖金卉、刘路宽、张倍铭三位同学作为实习生优秀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祖金卉同学讲授了初中生物学《尿液的形成与排出》,刘路宽同学讲授了初中生物学《生物进化的历程》,张倍铭同学讲授高中生物学《DNA的复制》。三位同学以生动的语言、巧妙的设计、精彩的讲授展现了我院师范生良好的授课风范和从教态度。

实习生代表张丽同学分享了实习感悟。她表示,教育实习能够让师范生真正锤炼本领、增长见识,实现了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变。通过教育实习,她理解了教师工作的辛苦,也更加坚定自己的从教信念。

王仁君对实习工作进行总结。她肯定了所有实习生和全部指导教师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也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寄予厚望。她相信大家会带着实习期间的美好记忆,投入到下一个阶段的学习生活中,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未来不论是走上讲台、走进实验室或从事其他工作岗位,都能够展现我院学子勤奋求实、勇于创新的风采。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必不可少的实践环节。本次实习总结大会既帮助师范生总结了实习收获,也促进他们树立了终身学习的理念,为将来的更好从事教师工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胡丽君,审核人:燕艳、张慧芳)

上一条:学院举办李亚教授荣休仪式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毕业班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