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欢迎莘莘学子报考曲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06月26日 14:59  点击:[]

学院简介:

曲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始建于1960年,目前拥有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生物学和生态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拥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林业局生态系统定位站、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专业(群)等教学科研平台。学院一直以来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出发点,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大力强化学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院风教风学风,学生的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显著提升,升学率常年位居全校前列。

目前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共2000余人。本科生均可直接参加科研训练,每年主持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50余项,获省级以上各类奖励5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2022年全院本科毕业生人数为419人(不含公费师范生),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241人,录取率为57.52%;其中双一流高校、知名科研院所录取164人,录取为68.05%学生总体就业率在90%以上。

        专业介绍:生物科学

学科优势: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生态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山东省高校强化重点实验室“南四湖湿地生态与环境保护利用实验室”和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生命有机分析实验室”,在多所重点中学和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教学实习基地。202267.65%的应届毕业生考取重点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

就业方向:到中等学校、科研单位、教育管理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进入工业、医药、食品、农、林、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基础与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工作。

专业介绍:生物工程

学科优势: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程”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高等教育特色名校建设工程”首批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建设专业群,拥有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设有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微生物工程、酿酒工程、生物反应器和生化工程等7个本科教学实验室平台。202257.3%的应届毕业生考取重点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

就业方向: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生化产品的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等工程技术工作,也可进入相关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基础与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工作。

专业介绍:生态学

学科优势:本专业拥有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湿地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团队”、山东省青年创新突击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团队,拥有省级高校强化重点实验室“南四湖湿地生态与环境保护利用实验室”以及黄河三角洲和南四湖研究基地,拥有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生态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办学实力雄厚。本专业目前没有毕业生,但以学院各专业历年平均考研率均超过50%、就业率超过90%的优异表现,结合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宏观政策引领,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可期。

就业方向:与生态学有关的教学、科研、技术开发及管理等工作,或从事与国家或地方的生态安全、环境保护、生态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工作。

热诚欢迎报考曲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071001)、生物工程(083001)、生态学(071004)!


上一条:校长张洪海教授科研团队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