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易现峰教授团队在Science发表Letter评述文章

2021年08月07日 14:46  点击:[]

202186日,我院易现峰教授团队在国际综合性刊物Science(科学)上发表Letter评述文章“Call for protection of scatter-hoarding rodents”。易现峰教授为本文的通讯作者,曲阜师范大学为通讯作者单位。易现峰教授结合其研究团队的相关科研成果和认识,从动植物互惠关系的独特视角突出强调森林生态系统中分散贮食鼠类的重要生态作用,提出森林破碎化背景下分散贮食鼠类面临栖息地丧失的风险和生存威胁,呼吁加强对分散贮食鼠类的保护和管理。

易现峰教授自2019年被引进我校以来,在动植物关系和动物行为生态学领域潜心研究,先后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已在Journal of EcologyAnimal Behaviour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Microbial Ecology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近期发表在Animal Behaviour上的论文(2021, 175: 1-6),被国际生物医学领域重要的学术论文评估机构“Faculty Opinions”列为推荐论文。Faculty Opinions(原F1000Prime)由全球近8000名生物学和医学领域的顶尖科学家从每年所发表的生物医学论文中评选出不足千分之二重要文章,赋予“F1000”论文称号。

相关链接:

https://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373/6555/633.2/tab-article-info

https://facultyopinions.com/prime/740187714

(撰稿人:李玉建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副校长冯冲到我院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会议宣布学校党委关于院长任命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