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赵峰副教授报告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2日 14:47  点击:[]

1211日下午4:30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第五场学术报告-赵峰博士报告会在生物楼二楼232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报告由曹博教授主持,学院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部分研究生、本科生等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赵峰博士为大家作了题为《生物表面活性剂及其应用开发研究》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生物表面活性剂与化学合成表面活性剂相比所具有的优点,以及其在石油开采、污染修复、农业、食品、日化、医药等领域的广泛应用。随后以生物表面活性剂的菌种资源开发、合成机理与代谢调控等问题为切入点,提出鼠李糖脂生物表面活性剂结构与活性关系启发下的鼠李糖脂定制合成的构想,并就生物表面活性剂在微生物采油(MEOR)、环境污染增效修复(B-SER)、农业病害菌防治等应用方面进行探讨。报告结束后赵老师与在场师生相互交流,共同对相关问题进行挖掘和探讨。

通过此次报告,开拓了本院师生在生物表面活性剂及其应用于采油、环境污染治理、农业病害菌防治等方面的视野,为我们带来了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也促进了青年教师间的交流合作。

上一条:“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艾滋病宣传月活动闭幕式暨健康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宋宇昊博士报告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