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高配科副教授报告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28日 17:10  点击:[]

11月27日下午4:30,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第三场报告于生物楼二楼232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报告由曹博教授主持,学院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图片1

高配科副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油藏微生物生态与微生物采油技术》的精彩报告。他从油藏环境与微生物采油技术出发,首先介绍了我国典型油藏环境微生物菌落的组成,使我们对其有了大致了解,然后深入介绍水驱油藏注入采出系统中微生物群落分布及其在油藏强化采油中的应用,最后以筛选表面活性剂产生菌和产气菌的技术革新及其在油藏强化采油中的应用为落脚点,使我们对油藏采油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

报告结束后,高配科副教授与在场师生相互交流,共同探讨,论坛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落下帷幕。本次报告使我们受益匪浅,为我们带来新的研究方向:继续深入研究具有防控赤潮微藻作用的微生物及其自适应控制的微生物学机制,并促进了生科院青年教师的交流与互动,有助于各课题组之间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共同进步!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艾滋病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防艾知识培训会顺利进行 下一条:我院包颖教授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