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田李简介

2023年03月06日 17:03  点击:[]

田李简介

田李

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曲阜师范大学科技协会会员

联系方式

E-mail:     tianlister@163.com

 


教育背景和研究工作简历(从大学开始)

1.     2022-至今  曲阜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2.     2014-2021 曲阜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期间2018年在台湾大学,植物病理与微生物学系, 进行访问学者研究;2013-2016年在曲阜师大数学博士后流动站,进行在职博士后研究)

3.     2011-2013 曲阜师范大学,讲师;

4.     2008-2011 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理学博士;

5.     2005-2008 中国科学院,生物学,理学硕士;

6.     2001-2005 曲阜师范大学,生物学,理学学士。

 

研究方向、承担课题及发表论文概述

植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物质基础,而微生物导致的植物病害是威胁植物健康的重要因素。在自然界中,植物和病原微生物之间令人惊叹的攻防战时刻都在上演,其精彩程度不亚于现代战争大片。本人的科研方向以作物黄萎病为切入点,主要研究植物与微生物相互作用中的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问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5项,中国农业科学院开放课题2项。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研及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保持了常年密切合作关系。近年来在《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和《中国农业科学》等国内外植物保护和植物病原微生物的主流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主讲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基因工程》和《基因组学概论》等课程。在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得校级一等奖。指导学生成功申请并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指导学生在各类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3次。

 

上一条:甘延东简介 下一条:徐金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