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9年04月04日 15:37  点击:[]


43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辅导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广同志主持。李志广同志首先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就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提出明确要求,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题召开的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深切关怀,为广大思政课教师“为谁教、教什么,怎么教”提供了理论上和方法论上的指导,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李志广同志要求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统一”具体要求,尤其教工党支部要认真思考如何做好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育人使命感,引导专业课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要求,打通思政课与专业课的隔阂,深化专业课教师对自身以及学科育人职责的认识,强化其内在价值认同,引导教师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自觉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撰稿:郭永峰)

上一条: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习近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