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9年05月23日 14:43  点击:[]

5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辅导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undefined

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广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赵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系统阐述了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为广大青年成长进步指方向、把脉搏、提要求,充分体现了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的真挚感情,极大提振了全国各族青年和广大青年工作者的精气神,必将有力推动我国青年和共青团事业发展。随后,三位辅导员刘洪铎、刘文静和张慧芳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一致表示要更好地陪伴学生成长,做新时代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李志广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李志广同志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强化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五四运动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党员教师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保持家国情怀,强化四个自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扬爱国情,立强国志,践报国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爱岗敬业,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真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真诚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真心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他们培养成“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青年,和他们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撰稿:郭永峰)

上一条:教工党支部举行 “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牢记历史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及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