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内容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2019年01月09日 16:59  点击:[]

    1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广同志主持。李志广同志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曲师大委字〔201872 号文件)。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思想上要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激发知识分子浓厚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工作中要采取措施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重点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拓展新形势下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

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对实施意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针对在工作中如何有效贯彻意见精神提出了具体措施。最后,李志广同志要求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实施意见的精神,把具体措施贯彻到工作中去,切实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摆到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地位,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政治上主动引导、专业上着力培养、生活上热情关心,为学院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好一支政治立场坚定、道德品质高尚、业务素质优秀的教师队伍。

(撰稿:郭永峰)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