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内容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2018年01月05日 14:59  点击:[]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月3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来祥教授在学院二楼多媒体教室,为生科院全体师生党员做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推动学院工作新发展” 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徐来祥首先介绍了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内容学习的体会。他指出,报告“新意”盎然,并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个“意味着”、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的伟大工程、新征程、新发展理念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八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徐来祥强调指出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徐来祥勉励在座的同学们说,到2050年50岁左右!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正是你们的世代!你们是为国家肩负伟大使命的一代!你们准备好了吗?使同学们清楚认识到我们还需不断发展与进步的现状,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真本领,才能在将来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徐来祥与师生们谈到对新党章学习的认识。他指出党章的重要性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从地位看,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最高法规,在党内制定的所有法规中,处于最高地位。二是从作用和性质看,它是管根本的,是管党治党的根本大法。三是从内容看,党章的总纲部分,规定了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从条文部分看,规定了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组织的作用,规范了党员和干部的条件和作用,明确了党的纪律。四是从适用范围看,它适用于党的所有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然后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所作的修改内容,并指出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

    最后,徐来祥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学院工作谈了个人想法。他强调指出全院师生要从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现代化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结合专业特点把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专业特色建设上来,推进学院教学、科研等全面提升,以更大的力度、更务实的举措推进学院创新发展。徐来祥书记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十分精彩,师生纷纷表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与领悟。

    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学习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郭永峰同志主持。他在最后总结时指出,学院全体同志要努力按照徐来祥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在学习过程中要注意提升本领、抓好落实、将理论学习密切结合专业建设四个方面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此次宣讲报告,也是生科院党委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生科院将继续创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活动。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十九大报告”的集体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