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讨

观鸟协会特邀吴庆明博士来我院讲座

2018年04月18日 15:28  点击:[]

观鸟协会特邀吴庆明博士来我院讲座

 

 

“匝日域以回鹜,穷天步而高寻”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当我们在欣赏这些诗词歌赋愉悦身心时,你可知道,这些翩翩飞舞的仙子们正处于危险中。目前全世界有9775种鸟类中就有1212种濒临灭绝,如大型鸟类丹顶鹤,为了召唤同学们心中的爱,一起加入到保护鸟类的行列中,414日晚,我院观鸟协会特邀东北林业大学吴庆明博士作《青头潜鸭,你在哪里?——松嫩平原上的寻寻觅觅》和《美丽中国的美丽大鸟——丹顶鹤》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伊始吴庆明博士先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吴老师自2002年开始一直在扎龙保护区沉迷于以丹顶鹤、白枕鹤为核心的大型湿地水鸟的野外生态学工作,同时也兼顾区域内鸟类群落的相应内容。接着,吴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外出做调研的经历,观察鸟类通常在一些条件不是太好的地方,因此吴老师告诉大家作为鸟类保护者,首先大家要保持初心,要能忍受恶劣环境的煎熬,野生鸟类的美丽与魅力,只有经历了才知道。接着,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丹顶鹤和青头潜鸭的近况,呼吁大家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去爱鸟、护鸟。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着,认真记下老师讲的要点。吴老师幽默的讲课风格让同学们情不自禁地投入到了对鸟类的热爱中。最后,吴老师安排了提问时间来回答同学们对鸟类的疑惑与好奇。

快乐的、难忘的、撼动的鸟情、鸟趣、鸟乐需要分享,这次讲座,更多的同学对鸟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鸟类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保护,人与自然也会越来越和谐!

(作者:吴迪    摄影:林茜    责编:李亚琪)

 

上一条:李国怀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季红斌研究员和张雷研究员做客我校“生命科学前沿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