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萱堂雪染霜华催,寸心尤报三春晖”母亲节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05月13日 15:02  点击:[]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广大学生热爱生活、体验生活、热爱父母、珍视亲情。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19512日在生物楼大厅举办了“萱堂雪染霜华催,寸心尤报三春晖”母亲节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提前制作了独属于自己与母亲的DIY亲情档案。参赛选手们围绕着感恩母亲、体会母亲辛苦等内容将自己内心对母亲的深深的爱尽情的表达了出来。随后,参赛同学的作品在生物楼大厅的展板进行了展示,前来参观的同学们也为参赛者精美的亲情档案和他们细腻的情感表达所打动,为自己心仪的作品投出了宝贵的一票。最后,活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也在微信平台上相继发表。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这些满含对母亲深沉的爱的精致的作品后,内心对母亲的思念以及这么多年来点点滴滴细微的感动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也如潮水般涌上心头。

本次活动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与实践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母亲的反哺之恩及感恩之情。更为重要的是,此次活动为我院注入了具有时代特质的、关爱家庭亲情的德育内涵,也唤起了同学们对孝心深沉的回味,达到了德育教育的目的。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青马工程”交流会顺利结束 下一条:2019年生命科学学院毕业杯篮球赛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