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生命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讲

2019年03月11日 16:32  点击:[]

310日下午,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第二十八期团校第三讲于综合楼106教室继续开课。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曲阜师范大学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刘永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课程伊始,刘永老师提出了此次培训课程的主题《实用公文文体写作》,以幽默却不失细致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实用公文的相关知识。首先,刘永老师简单介绍了公文狭义和广义的概念,决议、命令、通告、请示等公文的类型,各种公文类型的用途,以及公文的基本格式和公文写作的基本规范。随后,刘永老师重点介绍了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讲话稿和通知四个常用应用文的基本结构和写法,并结合相应的文案进行分析,让同学们对这四种文体的特点和写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刘永老师表示公文语言具有规范、准确、朴实、简单的特点。最后,刘永老师简明地讲解了阿拉伯数字和汉字数字的使用方法。

本次课程让我院学生深刻了解了实用公文的基本常识和常见应用文的正确写作方法,进一步规范了我院学生书写应用文的方式,提高了学生干部公文写作的能力。相信生命科学学院院学子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充分武装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撰稿人:周琦)

上一条:“北有佳人,静女其姝”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第一届曲阜师范大学生命健康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