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第一届曲阜师范大学生命健康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25日 15:55  点击:[]

为了进一步为全校师生员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并增强大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在1222日上午,由曲阜师范大学团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一届曲阜师范大学生命健康安全知识竞赛于孔子会堂成功举办。活动面向曲阜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http://202.194.179.13:8080/_vsl/FACCA125802FE59C8BBA7134F16CB589/DB279DF0/4FA1A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到场的比赛队伍,并宣布生命健康安全知识竞赛正式开始。初赛,各个队伍各派出一名队员对所选题组进行作答。同学们仔细阅读题目,抓住短短的5秒时间,迅速地给出答案,曲尽其妙。初赛在同学们意尤未尽中结束,复赛随后而至。复赛采用两方对垒的形式,依次进行提问,回答正确则该队得分,回答错误或未作答则对方得分,时间为30秒。主持人宣读完题目后,四名队员积极作答,毫不保留地抓准时机作答。各队实力强大,不相上下,争先恐后。现场气氛高涨,观众们响起热烈的掌声,纷纷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通过复赛激烈的角逐,两支优秀的队伍晋级决赛,进入最激动人心的巅峰之战。最后的对决十分精彩,双方队员实力相当,各队气势也不甘示弱,给观众们带来视觉盛宴。比赛过程中,因为活动规则,答错或未答的队伍要选择一名队员遗憾地离开。场外求助阶段,席下观众也展示了自己的个人能力与才华,体现了良好的安全素养。决赛不知不觉中结束了,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队伍代表上台领取奖励,并合影留念。

http://202.194.179.13:8080/_vsl/82CF254E807FE37AE74A6E47629417E6/0DF6F632/121F5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掌握了科学的预防知识,普及了艾滋病感染的风险警示教育,增强和提高了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自我防护的能力,又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安全意识,为其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能力与才华的平台。同时,也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曲阜师范大学培养复合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广大师生携手构建健康和谐的美丽曲园。

http://202.194.179.13:8080/_vsl/83D95A1398E6D5CD0FC833349D71EDF1/BCC1BBAD/50670

(作者:杨世鑫    摄影:杨世鑫    责编:栗智敏)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讲 下一条:曲阜师范大学第三届高校防艾基金项目暨艾滋病宣传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