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文殿教授为生命科学学院“青马工程”班做培训

2018年11月21日 15:25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文殿教授为生命科学学院“青马工程”班做培训



为继续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方案,造就一批理论素质较高、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全面的学生精英队伍,生命科学学院于1118日在综合楼506教室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大会。此次课程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文殿老师为同学们作综合培训,校团委副书记张明洁老师和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刘洪铎老师出席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之前,先由我院团委书记刘洪铎老师对陈文殿老师做了介绍,接着由张明洁老师向陈教授颁发聘书,培训正式开始。陈教授在本次课程中就《共产党宣言》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刻探讨。他先从马克思和恩格斯的三大品质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而后从自身经历出发,详细讲述了时代变迁下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并号召当代大学生更应从自身做起,勇于实践,努力进取。在上课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倾听,适当做笔记,同时对学习内容也进行了深刻地思考,就自己的困惑向老师寻求解答。会后,刘洪铎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寄予同学们深切厚望。

 

本次课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道路仍然漫长。相信生科学子在以后的日子里定会不负众望,坚持崇高信仰,明确四个意识,充分武装自己,也为生科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作者:刘欢欢    摄影:周琦    责编:栗智敏)

上一条:“你与青春差次夜跑”荧光夜跑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在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