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生命科学学院果冻DIY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15日 12:28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果冻DIY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学生对生物学的兴趣,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合作意识,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0月14日下午在生物楼二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果冻DIY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评委有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科技创新部部长张广忠、学习部部长孙凤芝、社会实践部部长郑玉皎和勤工助学部部长杨昕宇,2017级和2018级的同学都踊跃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策划人通过PPT先讲解了果冻制作原理,在此基础上从生命科学学院本身的研究教学方向出发,向参赛者展示了某些食品添加剂安全事件,并从专业的角度告诉参赛者如何正确认识和使用食品添加剂。在讲解了果冻制作过程之后,各队参赛选手便以小组为单位按照次序取得举办方事先准备好的布丁粉和热水开始制作。在基础制作之上,各组参赛选手别出心裁,分别将自己所带的巧克力,糖果,饼干等作为装饰品点缀在果冻上,使其变得更加美观。最终等待果冻成型后交由评委观赏品尝并给其打分。最终选出各类奖项,并分发小奖品。

本次果冻DIY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更是培养了同学们之间的合作意识。本次活动宣传的营养与健康的主题,积极响应了“健康中国在行动-新时代食安人培养计划”,也极大的提高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影响力。

(摄影:刘欢欢    作者:刘欢欢    责编:栗智敏)


上一条:金秋曲园,浓情生科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