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书香四溢,叶脉留迹”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12月05日 15:07  点击:[]


    为加强学生师范素质的锻炼,彰显专业特色,培养服务精神,1130日,学院志愿服务队走进曲阜市实验学校小学部,以"书香四溢,叶脉留迹"为活动主题走进三年二班的课堂,用手工制作的方式让小学生了解树叶的相关知识。

课堂上,队员白云向小朋友们普及了关于落叶的科学知识,展示了精致美丽的叶脉书签,由队员张雨晴为大家讲解叶脉书签的制作方法,介绍了叶脉书签制作的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随后进入学生们动手操作的环节,志愿者们辅助小朋友们制作叶脉书签,活动中小朋友之间也相互配合,互相帮助,积极提问,同学们还纷纷表示,要将自己亲手制作的书签送给父母,送给老师,表达了他们对父母和老师的感恩之情。

本次“书香四溢,叶脉留迹”志愿服务活动锻炼了师范生的从业技能,彰显了生物专业特色,丰富了课余生活,培养学生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为小学生带来了欢乐,将美育带入课堂,在动手学习中学会感恩与合作,激发了他们创造的活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

(撰写:高澍嘉  审核:杨珺斐)

上一条:“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艾滋病宣传月活动闭幕式暨健康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与中学教师面对面”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