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艾滋病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防艾知识培训会顺利进行

2019年11月28日 18:49  点击:[]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艾滋病防治行动计划》,推进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11月23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艾滋病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防艾知识培训会在孔子会堂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书记宋国栋、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洁、济宁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刘连青、曲阜市疾控中心艾防结防科科长颜丙光、曲阜市疾控中心艾防结防科副科长孔立以及本科生辅导员杨珺斐。此次活动面向曲阜师范大学全体学生。

校团委书记宋国栋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高校艾滋病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任重道远,学校以艾滋病防治宣传月系列活动为载体,以“高校防艾基金项目”的开展为契机,利用现有网络技术和教育资源,通过多种活动形式,深入开展艾滋病防治的宣传教育工作。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中,能不断提高认识、更新理念、掌握知识,真正担负起青年的责任,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高雅的生活情趣,努力为营造“艾滋病零歧视”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IMG_0204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洁老师宣读了2019年“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艾滋病宣传月活动方案。2018年艾滋病宣传月活动优秀志愿者代表刘玉涵同学发言,就参与活动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及感悟。

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济宁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主任医师刘连青老师作报告,刘老师介绍了我国艾滋病的发展趋势、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的具体措施,提醒学生要坚持洁身自爱、不擅自输血和使用血制品等来预防艾滋病的发生。随后,曲阜市防疫站艾防结防科科长颜丙光老师进行了预防结核病知识的讲解,告诉学生要避免长期过劳和精神紧张、饮食均衡以及适当进行锻炼,增强抵抗力。报告结束后进行了答题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最后,大家将自己参与本次培训的心得与体会,或对社会公众、艾滋病、结核病患者想说的话写在便利贴上,贴在宣传展板上。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有效增强了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普及了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引导学生正视、关怀艾滋病毒携带者,对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人:秦玉冰  审核:杨珺斐 张明洁)

上一条:我院第二届学生示范课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独具职眼,一业知秋”简历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