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绿色心情,你我同行”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06月17日 15:17  点击:[]


为了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巩固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动手能力,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于616日上午在生物楼313教室举办了本次“绿色心情,你我同行”变废为宝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社会实践部部长赵爽,生活与权益部部长张梦雨,宣传部部长胡贻品,勤工助学部部长吴雅茹,此活动面向20172018级全体同学。

首先,参赛选手于613日中午之前在到梦空间完成报名,并于10日到15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作品制作。616日上午9点,参赛选手于生物楼313教室对自己的作品以ppt等形式进行了讲解,阐述了作品的创作源泉、制作过程等,每个人都发挥了想象,将在别人眼中没有用的东西,通过自己丰富的想象和灵巧的双手变成了一件宝贝,废弃光碟摇身一变竟成花篮;炎热的夏天里雪糕棍、饮料瓶变得很常见,在同学们的巧手下,饮料瓶盖变成了风车;快递盒雪糕棍变成了收纳箱……最终由评委们根据作品完成情况和选手的讲解进行打分,比赛也在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认真地贯彻了环保理念,帮助我院同学们将身边的随处可见的废弃物重新利用,为废品重新注入了生命与活力,不仅节约了大量的资源,在同学们动手的过程中,也体会到了创作的乐趣。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大学生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将环保意识更加深入的灌输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摄影:赵新洁 撰稿人:赵新洁)

上一条:“福满今夜月,佳节伴家人”生命科学学院为新生举办中秋晚会 下一条: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