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旁求博考,研精致思”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9年05月28日 10:29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的意义,明确考研的目的,为自己树立合适的目标。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特于525日在综合楼306教室举行了“旁求博考,研精致思”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三位2015级优秀考研生李想、陈晓燕和王美云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交流会开始,三位同学作了自我介绍。随后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各自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希望待考研及有考研意愿的同学们能在考研路上坚持不懈,克服浮躁。对于如何准备考研,三位同学分别从时间安排、院校选择、学习计划、心态问题等几方面分析。李想同学指出要时刻关注考研动向,在时间安排上合理规划,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既不要拉长“战线”浪费时间,也不要因为没有充足的时间导致考前手忙脚乱。在院校选择上要及时收集有关信息,结合自身情况定下合理的目标,并为此付诸努力。陈晓燕同学认为在学习计划方面,不同的专业有不同的学习科目,要提前规划早做准备,并着重强调了自律和效率的重要性。最后王美云同学针对心态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调整方法,也叮嘱各位同学,在备考过程中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注重效率,成绩的提升自然会水到渠成。交流会最后三位同学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也分享了不少有助于学习的技巧和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也获得了不少经验同时对考研本身也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与思考。

    本次交流会不仅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考研的疑惑,为决定考研的同学提供制定学习计划、完善学习方法的新思路,也有助于同学们解决一些现存的问题,调整好心态,同时也为生命科学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树立起积极进取的学习风气。相信未来聆听了考研成功同学们经验,同学们以后的考研之路会更加平坦!

(撰稿人:郑斐)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牵手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条:“笔尖传情,翰墨飘香;青春有为,就业无限”三笔字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