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星星点灯之关爱折翼天使活动顺利结束

2019年04月23日 09:25  点击:[]


自闭症儿童患者和脑瘫患儿,是一个数目不断增加,社会广泛关注的群体,也是一个缺乏社会普遍关爱的群体。用活动凝聚爱的力量帮助自闭症儿童和家庭树立信心,推进整个社会关注与支持自闭症儿童的康复事业。为此,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于4月14日举办了“星星点灯之捐衣献物”活动收集了各种物品,并在2019年4月21日上午举办“星星点灯之关爱折翼天使”活动,将衣物捐赠给他们。

本次活动主办人员招募了一批爱心志愿者到圣德学院看望自闭症儿童与脑瘫患儿。活动时,志愿者们在生物楼前集合,有秩序的前往圣德学院。到达学院后,志愿者们将“星星点灯之捐衣献物”活动中收集到的礼物送给了儿童,随后志愿者们与儿童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与互动,还与儿童们合唱了几首广为传唱的歌曲。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征得学院老师的同意后,志愿者们给儿童们分发了带来的糖果与小礼品,大家也表现出十足的耐心积极地开导儿童,也进一步了解了他们的日常饮食起居和学习生活。活动在一片融洽的氛围中结束。最后,大家与学院门口合照留念。活动也随之结束。

本次活动,同学们通过接近自闭症儿童与脑瘫患儿并与他们进行近距离的互动与沟通,从而了解他们,关爱他们并初步掌握与他们交流的技巧。让他们更直接的感受到温暖。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意识到他们不仅需要专业的教育方式,其实更需要的是社会的帮助与接纳。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生命科学学院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重新思考生命的意义,关注并支持自闭症儿童与脑瘫患儿的康复事业,联结起更加强大的社会力量,从现在到未来用爱支起他们飞翔的翅膀!

(撰稿人:郑斐 摄影:郑斐)


上一条:“影香校园,领航梦想”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宿舍内务整理大赛顺利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