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21日 15:32  点击:[]

    1119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相关内容。

说明: C:\Users\s\Desktop\理论中心组\IMG_20191119_164547.jpg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一个新高度、新视野、新水平。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制度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对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李志广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以致用,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强化制度治院意识,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规范学院管理,推进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以制度干事,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撰稿:张慧芳   审核:张明洁)

上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举行“观看灯塔大课堂第五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