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种子大讲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04日 17:47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服务于师生,促进学院发展,10月25日下午,由教工党支部主办的“种子大讲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生物楼232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广、院长杨月伟、工会主席刘柏玲、教工党支部书记郭永峰、教工党支部委员辛玉峰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辛玉峰主持。

教工党支部书记郭永峰详细阐述了主办“种子大讲堂”系列活动的初衷,他指出,“种子精神”是点燃希望的担当精神,是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是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并强调,希望广大师生能借助“种子大讲堂”这个平台,传递更多生命科学前沿的学术知识,塑造生科学子蓬勃向上的种子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科研能力与创新思维,深入把握学科内涵,全身心投入到专业的学习与科研中去,同时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平台与机会。

说明: IMG_4539

随后,“种子大讲堂”首场报告会正式开讲,工会主席刘柏玲介绍了本次主讲人侯元同教授的基本情况。侯元同教授以《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为主题,针对邹城地区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分别从普查工作背景、普查工作任务、普查方法、普查成果、人才培养以及自身工作思考这六个方面展开,展示了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的详细内容,同时还热情分享了在邹城中药普查工作期间的宝贵经验。最后进入答疑环节,老师、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收获满满。

本次“种子大讲堂”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中药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与必需性以及做这份工作所需的专业知识与坚忍不拔的耐心,并且激发了同学们对中药普查工作的兴趣,大大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据悉,“种子大讲堂”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主题讲座等活动。

  (撰稿人:杨珺斐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委举行“书记讲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