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2019年03月07日 11:30  点击:[]

3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了2018年度各党支部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学院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志广主持。

会上,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郭永峰、研究生党支部代书记刘文静、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洪铎先后进行了述职,展现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剖析了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并谋划了2019年党建工作的重点。

李志广书记对三位党支部书记的会议述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各党支部书记思想认识到位,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党建工作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工作重点突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尤其是教职工党支部取得了显著成绩,对于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同时也存在诸多共性的问题,如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建活动创新思路不足等问题,都需要进一步开动脑筋,解放思想,找准短板,将党建工作落实、做细、抓严。

李志广就进一步做好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加强理论学习。各支部书记要持续深入地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做到“信之笃、知之深、行之实”,带头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将学习与指导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相结合,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实际本领。同时,要将党建工作和学院工作紧密结合,更好地发挥好党组织对教学科研工作的政治保障作用。

第二,规范组织生活。学院各支部要认真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开展各项党组织工作,强化组织工作的计划性和严谨性。

第三,强化责任担当。要把党支部工作部署进一步落细落小,比如建立台账,保证材料收档,必要时可建立影像存档,把各项举措真正落实到位。要结合具体实践,进一步创造性地做好有关工作。各位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党建对学院发展的保障作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奏实效。

第四,以党建促发展。要把党建工作创新作为推动学院各项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形式的活动,及时发现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既要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整体素质,也要不断增强学院全体师生的团队意识、创新意识、争先创优意识。走出一条以党建带队伍,以队伍促发展的新路子,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定开展。

李志广指出,此次会议虽是之前工作的总结,更是一个新的开端。希望各党支部认真研究和广泛听取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责任、真抓实干,切实把党建工作做严做细,以新的认识、新的举措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出成效,促进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

     (撰稿:刘文静)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省两会精神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