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

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

2014年11月11日 00:00  点击:[]

曲阜师范大学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所依托于生命科学学院,以山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重点特色学科和山东省南四湖湿地生态与环境保护重点强化实验室为支撑,研究所立足于科技创新和服务山东地方经济建设,建立和完善以生态学、保护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地理为核心的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的研究平台,以南四湖湿地环境功能与治理、湖泊资源可持续利用、湖泊资源环境信息系统为主要方向,探索有效保护山东重要生物资源的新理论、新方法和开发利用这些资源的新途径和新工艺,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同时,研究所由高校与地方联合共建,面向公益性的生态资源保护,将为科研院所与地方合作共谋生态资源的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开辟一条新路。

研究所重点将在生物种质资源的保护与创新、无公害水产品养殖与加工、生物资源的高效综合利用、日照海域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等四个领域开展相关研究。研究所中长期发展规划与目标是: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建设一支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成开放共享、国内先进的生态资源高技术研发平台;建立以南四湖资源生态区为重点,并辐射国内不同生态区的生态资源技术成果示范应用基地;建成生态资源技术人才、产业化人才的培养基地。


责任编辑:admi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