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宋宇昊博士报告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05日 19:37  点击:[]

12月4日下午4:30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第四场-宋宇昊博士报告于生物楼二楼232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报告由曹博教授主持,学院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部分研究生、本科生等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IMG_1348

宋宇昊博士为大家作了题为《淡水微小细菌的生物多样性及其生理生态特性》的报告。宋老师首先介绍了淡水中微小细菌及其检测和筛选等相关情况,随后从群落层面和纯培养细菌层面入手,重点讲解了淡水微小细菌的生物多样性、环境耐受性、生理特性和生态功能,探讨了外部环境扰动对细菌群落和生态功能的影响,微小细菌的分离、表征和全基因组比对,微小细菌在饮用水处理过程中的潜在危害等问题,同时他还介绍了未来的研究规划。报告后宋老师与在场师生展开了深入的学术讨论,并对于师生的提问做了一一解答。

IMG_1421

本场论坛的顺利举办不仅加深了与会师生对微小细菌研究领域的了解,也为各研究方向的师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活跃了科研学术氛围,对与会师生以及学院的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赵峰副教授报告成功举办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高配科副教授报告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