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韩广轩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9年05月30日 15:15  点击:[]

5月29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韩广轩研究员应邀来访我院,在生物楼232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滨海湿地与全球变化”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院长杨月伟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赵强、副院长王仁君以及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韩广轩研究员首先结合黄河入海口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建站以来的科研工作详细介绍了黄河三角洲目前所面临的主要威胁,指出滨海湿地生态环境的脆弱性。随后介绍了滨海湿地保护与退化滨海湿地的生态修复技术,滨海湿地生态站的发展历程、研究网络的逐步完善以及长期定位研究工作的开展。韩研究员鼓励青年科研人员踏实搞好科研工作,充分利用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和实验室现有实验条件,力争取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在与师生们交流过程中,韩广轩研究员耐心细致地对师生们的疑惑一一做答。最后,杨月伟教授作了简要总结,并希望在座的每一位都要向韩老师学习,全身心地研究探索,踏实认真地做学习工作。会议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于慧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山东大学李玉春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刘晓辉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