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中国大学植物网联盟校园植物网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年12月28日 11:20  点击:[]

    

中国大学植物网联盟成立于2017年,是科技部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NSII)支持下的专题性网络平台,聚焦于校园植物学教学与科普宣传。平台成立后得到全国各高校的广泛响应。该联盟目前拥有正式成员高校22所,均为名校或特色高校。201810月中旬,我校作为山东省首所高校正式加盟12月初校园植物网建成,网络框架结构及基本栏目已经形成。

为促进校园植物网建设,进一步充实各栏目内容,项目组于1222日上午组织相关老师和植物协会骨干成员在生科院二楼多媒体教室召开了校园植物网工作推进会。推进会上,侯元同教授详细介绍了建设校园植物网的重要意义、前期的准备工作以及后续工作的实施计划;要求各栏目推文的发送分工到人,各负其责,严格把关,保证推文质量;强调植物协会活动有序开展,做出特色,上档次、上水平。

接着,老师、同学们针对校园网建设事宜展开了热烈讨论,齐邦锋老师、李晓婷、韩文奥、冷振宁等同学先后发言,就相关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校园植物网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彼此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更喜欢校园,更热爱科学。开展高质量活动,应该发动全校学生共同参与,不能仅仅是少数学生独舞。校园植物网应该成为大学生的共同精神家园。

这次推进会的召开,使大家充分了解了建设校园植物网的意义和基本要求,明确了后续工作的分工情况和工作安排,提高了参与积极性确保了校园植物网建设卓有成效开展后续工作

上一条: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东营河口普查队工作启动会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山东省湿地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可持续利用”优秀科研创新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