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山东省湿地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可持续利用”优秀科研创新团队

2014年11月11日 00:00  点击:[]

合理开发和科学保护我省湿地生态资源是我省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构建我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生态强省的重大战略之一。本研究团队以湿地生态工程为主要研究方向,以黄河三角洲湿地和南四湖湿地为两个主要研究对象,以湿地生态保护和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为研究主线,开展黄河三角洲和南四湖湿地生态环境工程研究,主要包括湿地生物多样性与生物资源学研究,湿地生物遗传多样性、功能基因与有利基因的挖掘与应用研究,湿地濒危物种保护和繁殖的研究,湿地生物资源天然产物化学和天然药物开发研究,湿地环境变化与响应研究,湿地生态环境修复研究等六个研究方向,为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退化生态系统修复和资源可持续利用和区域创新体系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科学依据和关键技术。本团队2012年7月入选“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中国大学植物网联盟校园植物网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我院“十五”以来已结题完成省部级以上主要科研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