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滨动物学野外实习

2014年11月07日 00:00  点击:[]

观察动物的生活习性动物学作为生命科学研究的专业基础课程,由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和野外实习三个重要教学环节组成。其中,野外实习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必要方式和重要环节,是整个教学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激发学生学习生物学的积极性有重要作用。青岛海滨动物实习主要内容包括海滨无脊椎动物实习和水族馆、野生动物园脊椎动物实习。通过野外实习,使学生能复习、巩固和验证课堂所学理论知识,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野外工作的基本步骤,练习及其与环境的关系,初步掌握动物区系、物种多样性、生态学及动物行为学的野外调查研究方法;掌握各类动物标本的采集、测量、制作和保存的方法,学会使用检索表鉴定动物种类,认识常见的代表动物;了解动物资源与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关系,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责任感,提高对生物多样性及合理开发自然资源的的认识,同时锻炼独立工作的能力,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的工厂实习 下一条:环境工程专业污水处理厂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