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优秀教学团队

“动物生物学”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

2014年11月11日 00:00  点击:[]

动物生物学课程是在传统的普通动物学基础上,融汇现代生物科学前沿学科的知识内容,形成的一门学科,是高师生物学专业重要的主干课程。该课程知识结构涵盖面宽,支撑授课内容辐射面广,一直是生命科学学院重点建设的学科。该教学团队是我校的山东省品牌专业“生物科学”建设点、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的核心教学力量。团队成员均为山东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学科(特色)、山东省生命有机分析重点实验和山东省南四湖湿地生态与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强化)骨干成员。该团队2010年6月入选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

近5年来,该团队取得了在省内外具有重大影响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成就,开设相关课程15门;出版教材14部;获得各项教学成果奖励20余项,其中省部级奖励5项;主持教学改革项目11项;先后承担“973计划”等一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在省内外有着广泛和重大影响力。经过多年的改革和建设,逐渐形成自身鲜明的特色。


责任编辑:admi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