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专业

山东省“生物科学”品牌、特色专业

2014年11月11日 00:00  点击:[]

生物科学专业(本科)招生始于1977年,迄今已培养28届,总计2548名本科生。本专业主要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和中学教师。2004年生物科学专业被定为“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热门专业”,2009年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品牌、特色专业生物科学专业下设现代生物学、生态与环境保护、生物教学与教学技术三个方向,共开设专业必修课15门,选修课27门。主要学习生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使学生具有较扎实的宏观和微观生物学的专业基础知识,既要了解生物科学发展趋势,又要掌握现代生物技术,并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一定的创新能力。本专业办学条件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绩突出,在社会上具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力。

近5年来硕士研究生考取率为50%左右,每年有20余名毕业生被部属高校或科研院所录取为硕士研究生。他们毕业后有的被留所或留校工作,有的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大课题主持人,有的走上科研院所领导岗位,有的在科研工作岗位上成绩突出,获得国家或省部级奖励。据不完全统计,在本科毕业生中已有156人获得博士学位,379人获得硕士学位,67人已经成为教授或研究员。目前已有80多人在美国加州大学、NIH、普渡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工作或学习,很多毕业生在学术界已经享有盛名。


责任编辑:admi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