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我院举行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报告会

2019年11月07日 15:10  点击:[]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116日下午14:30,我院于系楼232多媒体教室举行全体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报告会。会议由李玉建老师主持,曹博教授、刘德坤老师给大家做了安全教育主题报告。

    曹博教授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实验安全的重要性,他从化学药品、生物材料等方面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在实验室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通过生活实例呼吁所有同学提高安全意识,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也强调,作为参与实验室活动的一份子,每个人既要承担和履行维护实验室安全的义务,也要行使监督的责任和权利。

之后,曹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进行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安全防范方面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接下来,刘德坤老师针对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具体实验操作、实验仪器的使用和维护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讲解和说明。刘老师介绍了研究生阶段学习的自主性和研究性的重要性,也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用水、电、气、仪器、试剂、防火、灭火、应急处理的实验室安全问题,并提出科学使用仪器等实验室行为规范。

IMG_6243_看图王

通过本次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报告会,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不仅树立了“时刻将安全牢牢记在心中”的安全意识,也掌握了许多安全知识。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定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安全规范非常必要,也对学院和全校,乃至全社会的安全和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生态学专业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获批生态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