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2018年09月27日 12:11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9月20号晚上19点整,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在生物系二楼多媒体如期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赵云峰教授、研究生导师包颖教授、徐德立教授、郭永峰副教授、徐金会副教授、刘柏玲副教授、唐美珍副教授、贾传兴副教授、董蔚副教授、研究生秘书李玉建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成员、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刘文静老师主持。

见面会在赵云峰副院长的欢迎致辞中拉开了帷幕。赵院长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发展情况以及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理念和要求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介绍和阐述,同时也提出了对新生个人发展的期望。随后,导师代表徐德立教授发表讲话,他希望新生同学们能够在生科院现有条件和平台的支持下,踏实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创新能力,在科研、实践等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从而成为国家建设所需要的优秀人才。

接着,2018级硕士新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展望和决心。自我介绍结束后,刘文静老师对研究生管理制度及研究生期间主要任务及今后发展目标做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李玉建老师鼓励新生要积极进取、敢于尝试,迎接新的挑战。最后,研究生会各部长对研究生会的组织、工作任务等各项事宜进行了介绍,使研究生新生对研究生会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要求研究生会作为院党委、团委领导下一个学生组织,要面向全体研究生,切实做好研究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本次师生见面会,不仅加强了新生对生命科学学院的了解,同时使他们对本专业以及今后的研究生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研究生师生见面会的召开对于研究生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有着重要的引导意义。

 

上一条:我校举办生物学、生态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