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专题研讨会

2024年03月19日 11:58  点击:[]

 

 为积极推进生物科学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工作,持续完善课程教学考核材料,学院于3月18日下午在208会议室进行了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专题研讨会。学院副院长燕艳、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燕艳主持。

邱念伟教授从课程考核要求、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课程目标评价方法及过程性考核与终结性成绩分析等方面,对课程目标达成评价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针对各位教师在填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与会教师在认真学习的过程中,结合自身在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研讨,会议讨论氛围热烈融洽。

燕艳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她指出,我院生物科学专业已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目前正处于结合专家意见进行持续整改过程中。规范课程考核和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工作,是加强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专业教师要充分认识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开展课程评价工作,通过对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切实反思课程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评价机制的合理性,在后续教学过程中实施科学的全过程考核,以促进自身课程教学水平及学生综合素质的双提升。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解答了大家在填写课程目标评价报告中的疑惑,提升了教师课程评价能力和综合教学水平,为推动我院生物科学专业的持续改革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尚泽程审核人:燕艳,张慧芳)

上一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院建设启动会暨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推进会 下一条:学院2024年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