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的大学教授”宿舍第一课活动

2019年09月18日 09:42  点击:[]


9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的新生宿舍里气氛热闹,欢快温馨,首次“我的大学教授”宿舍第一课活动正在热烈开展。包颖教授、候元同教授、王仁君教授、邱念伟教授走进新生宿舍,走访慰问2019级新生。

老师们与新生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家乡、兴趣爱好,倾听大家的入学感受。他们向新生介绍了学院情况和学科的专业特点、良好的发展前景;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和师长、同学在求学时期、科研过程的小故事,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梳理了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督促新生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鼓励大家为了梦想要不畏艰辛,不断为之奋斗;老师们还引导新生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竞赛和校园文化活动,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报到结束的当天,就能见到神往已久的大学教授,让很多新生感到惊喜和激动。教授们走进宿舍,和他们一起坐着聊天,更让他们意外和感动。  

环境科学专业的黄福说:没想到教授这么平易近人,就像是和蔼可亲的长辈。生物科学专业的石垚说:其实刚进入大学,我还比较迷茫,没有目标,但是老师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了我如何去规划这四年,如何去更加有效率的学习,能得到老师的指点,很开心。”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的黄梦娣说:第一天报到,教授们就来看望我们,好荣幸啊,感触最深的就是老师讲的团队意识。”……

时间过得很快,结束的时候同学们依依不舍,纷纷围上前和老师合影,请老师签字。环境科学专业的一位同学兴奋的说:“教授,我以后也要做一个像您这样的优秀教师!”

“亲其师,信其道”。这次活动让师生更加亲近,有效激发了新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明确了前进方向和目标,坚定了学习意志和信心,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引导作用。

(撰稿人:周琦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食品加工与安全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学院领导视察迎新工作并看望慰问2019级新同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