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届生物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9年07月03日 09:01  点击:[]


为了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积累教学实践经验并强化专业知识素养,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届生物学技能大赛于77日在生物楼二楼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我院副院长王仁君老师,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王爱君老师,实验中学孔勇老师,张祥沛老师,郭永峰老师,周晶老师以及田李老师。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流程,以及评分规则。紧接着王仁君院长向各位参赛者介绍本次比赛的目的,并对各位参赛者做动员讲话。随后每位参赛者根据抽到的号码依次进行模拟授课,每位选手授课十五分钟。参赛选手迈着自信的步伐走上讲台,谈吐自如,运用巧妙的教学设计和多元化的多媒体教学深深吸引了在座的每位同学,得到了老师的认可。有的同学将正能量注入课题中,在讲解血型等知识时积极倡导同学们献血献爱心,也有同学在讲解馒头在口腔中的变化时将科学探究渗入同学们的思想,更有同学创意十足,利用自己做的模型清晰地讲述了RNA转录的过程。每位选手讲完后,评委老师都会对其提问并做出点评。经过激烈角逐,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回答的问题、仪容仪表、板书情况、讲课情况、课堂氛围以及教案进行综合评析,得出获奖名单。最后,老师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发了奖状。

本次生物学技能大赛提供了教学实践交流平台,多方面的锻炼了我院同学的知识整合能力及思维应变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课堂教学的认识和理解,给了同学们一次走上讲台的机会,使同学们能够从一位听众换位成为一位老师,从多角度体会课堂教学。此次活动还开拓了同学们的教学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教学实践能力,为我院的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再创历史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