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再创佳绩

2019年07月21日 20:41  点击:[]


719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吉林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派出由姜曰水老师担任领队的参赛队伍,最终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取得了历史突破。公培伟(化学)和陈峻峰获“指导教师特等奖”,邱念伟和刘柏玲获“指导教师一等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大赛共有全国291所高校、3987个项目、19844名师生参赛。经过专家的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复赛网评和公示等环节后,确定了168所高校的425项作品进入公开决赛。大赛组委会聘请全国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经营管理、生产、风投等相关领域的评审专家133人、监督委员22人组成决赛答辩组,比赛全程都是在监督委员会的监督、指导下进行,以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与公开。大赛最终评出特等奖38项,其中4项在颁奖大会面向全国专家和师生路演,我院项目作为第二项进行汇报并获得大会一致好评,展示了我院学子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不断提升的创新能力。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是首个国家级大学生生物学科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本项赛事已成为全国生物和食品学科相关专业大学生的高水平交流平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校大学生加入到创新创业中来。

上一条:我院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野外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届生物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