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笔尖传情,翰墨飘香;青春有为,就业无限”三笔字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05月20日 17:26  点击:[]


为了使师范生在以后的求职过程中更加具有优越性,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提升广大学子的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全面发展,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特于519日在老文史楼228教室举办“笔尖传情,翰墨飘香;青春有为,就业无限”为主题的三笔字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为张祥沛老师和郭永峰老师。

本次活动要求参赛者现场发挥,将指定内容先后以钢笔字、粉笔字和毛笔字的形式展现。活动现场,同学们个个满怀激情,胸有成竹,一挥而就。纷纷交上了自己满意的作品。“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的自信优雅的身影晕染出几缕水墨画的雅致,为此次活动增添了浓浓的文化韵味。参赛者的作品由评委老师现场一一点评打分,选手认真听取评委意见并虚心接受,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争取以后的写字水平更上一层楼!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及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都是教师必备的职业基本功。此次活动不仅可以增强师范生写好字的意识,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在求职时给面试官留下更好的印象,对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而且也让选手们感受到了中国文字的魅力,让他们更加主动地去传播中华精神,为以后的自我升华提供了基础,同时也体现了生命科学学院对师范生求职就业基本功和中国传统文及其传播的重视。

撰稿人:郑斐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类专业分流指导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中期交流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