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付出一份力量 收获一份责任—生命科学学院“万村师资计划”支教实习进展顺利

2018年06月15日 09:27  点击:[]

付出一份力量 收获一份责任

——生命科学学院“万村师资计划”支教实习进展顺利

新知青教育发展基金会通过推进新知青“万村师资计划”,探索“互联网+”精准公益支教扶贫新模式,旨在为解决农村义务教育薄弱、教育资源倾斜等存在的社会问题提供可行方案和平台,通过募集爱心企业社会公益资金,联合高校招募输送志愿者到最需要的乡村学校支教,并在支教完成后优先安排志愿者就业及申请创业资金资助等方法,探索走出一条“公益+支教+就业”的闭环生态模式。2018年5月2日,深圳市新知青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朱本泽先生受邀访问生命科学学院进行洽谈,达成合作共识。生命科学学院率先加入新知青“万村师资计划”,并创新性地运用到支教实习工作,进一步推进支教实习,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也为我校兄弟院系提供借鉴意义。

“通过新知青的万村师资计划这个平台,我在支教的岗位上学到很多,收获很多,更加坚定了自己为社会出一份力的理想和追求”。这是新知青“万村师资计划”中,受新知青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的生命科学学院支教实习生梁惠惠在实习中的心得。

在第一批支教实习学生的工作总结中,不仅记录了他们深入支教学校的所见所闻所感,而且将支教点的实际情况,通过新知青APP传递给社会大众,使困难学生、师资匮乏的乡村学校能获得社会各界更多的关心与帮助。支教实习的学生们在完成支教实习的同时,也自觉承担起了社会责任。与新知青合作仅仅一个月的时间,我院就有14名学生积极参与,足迹遍布山东省6个县。既很好的完成支教任务又履行更多的社会义务,新知青教育发展基金会为学生提供资助,按月发放补贴720元。目前,我院14名支教学生皆已被资助。

 

上一条:2015级集中教育实习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曲阜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生物赛区初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