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植物实习圆满结束

2018年07月09日 09:33  点击:[]

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植物实习圆满结束

说明: 图片包含 天空, 户外, 草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说明: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就坐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说明: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群组, 墙壁已生成高可信度的说明

说明: 图片包含 树, 草, 户外, 人员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7月3日,生物科学专业的同学开始了为期六天的植物实习活动。同学们在侯元同教授、刘柏玲老师和郭程勇老师的带领下赴往蒙山进行植物实习。

实习中,同学们进行了植物的采集、辨识植物、压标本等一系列活动。侯元同教授带领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翻山越岭,时时注意同学们的安全情况。侯老师带领着大家认识不同种类的植物,共同在植物的世界里遨游学习。在爬山过程中遇到陡峭山坡,大家手拉手共同克服困难,侯老师带领学生独辟蹊径,在没有路的蒙山开出了一条“生科大道”。期间,有一名同学中暑,男生女生齐心协力照顾中暑同学,将她及时从山顶送到医务室,体现出同学们之间的团结互助精神。同学们上午爬山认植物,下午学习专业知识,晚上挑灯夜战压标本。整个实习虽然辛苦但同学们乐在其中,大家分工明确、互帮互助、收获满满。

同学们通过此次的实习机会,走出教室走出课堂,贴近自然贴近生活,进一步感受生命科学的神奇与魅力。不仅巩固实践了课堂所学专业知识,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促进了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首届师范生“杏坛杯”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三笔字”决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2015级分散顶岗教育实习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