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生命科学学院首届师范生“杏坛杯”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三笔字”决赛成功举行

2018年09月27日 11:38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首届师范生“杏坛杯”

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三笔字”决赛成功举行

 

 为了进一步树立师范生汉字书写规范意识,提升我院教师教育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强化师范生的教育教学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就业生的就业竞争力。9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于综合楼106教室举办师范生“杏坛杯”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三笔字”决赛。党委副书记赵强以及张祥沛老师、郭永峰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2016级、2017级师范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强调了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本次比赛由主办方提供纸张和黑板,选手根据编号入座并在十分钟内完成规定书法作品,比赛时,每位参赛人员全神贯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钢笔字铿锵有力,毛笔字行云流水,粉笔字刚劲潇洒。所有作品结构匀称、笔画流畅、美观得体。最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打分,选出优秀作品参加曲阜师范大学首届师范生“杏坛杯”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三笔字”决赛。

 隶篆见功夫,书法艺术耀星空。本次比赛,考察了同学们的书写技能,强化了我院师范生教育教学综合技能,同时,也继承与发扬了中国传统书法文化,为我院发展点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摄影:刘康建    作者:刘康建    责编:栗智敏)

上一条:我校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教育部立项 下一条: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植物实习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