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曲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

2014年11月11日 00:00  点击:[]

生物工程”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能在生物工程技术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新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的工程技术人才。曲阜师范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的基本思路是突出生物工程的实践性、应用性、技术性,遵循理论实践交融,扩大学科专业视野,紧跟技术最前沿的方针,追求特色发展。建设设想是与企业合作,建立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经过9年的专业建设和改革,本专业已成为山东省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为山东省“一体两翼和海洋经济发展战略”的绿色经济社会提供高质量专业人才,推动山东省生物工程产业可持续发展。2012年被批准为国家级“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山东省“蓝黄经济区”理工结合实力型“生物工程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 下一条:植物学硕士点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