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的工厂实习

2014年11月07日 00:00  点击:[]

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是生物工程和生物技术两个专业培养的总体要求,而“重实践”的实现是靠一定的专业实验、实习教学来保证的。借助实践教学环节,既能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又能了解生产全过程、工艺操作、生产设备以及企业现代管理方法和文化。

我院与燕京啤酒(曲阜三孔)有限责任公司经双方协议建立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燕京酒厂生产设备先进,拥有德国KROENS贴标机,KETTNER包箱机,荷兰全自动啤酒分析仪和美国引进的国内第二大易拉罐啤酒生产线,糖化发酵使用微机自动控制,原料仓储采用核子称自动计量,公司设备的自动化程度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通过在燕京啤酒厂的学习,加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运用所学知识参与发酵生产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巩固加深《微生物工程》、《生物工艺学》的理论学习,将理论和生产实践结合,并为后续《生物工程设备》等课程的学习奠定基础。为今后解决生产和科学研究中的实际问题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院相关专业先后八届学生在该基地开展了生产实习,学习啤酒发酵、发酵工艺和发酵设备等内容,其中涉及到糖化、发酵、过滤和包装总共6个车间的实习。先后完成实习报告和毕业设计,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植物学实践教学 下一条:青岛海滨动物学野外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