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环境工程专业污水处理厂实习

2014年11月07日 00:00  点击:[]

培养复合型、创新性专业技术人才是环境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学生不仅要具备扎实的环境科学理论基础,更要有综合实验技能及工学素养、富有创新实践能力,掌握解决实际环境问题的科学方法。

我院与曲阜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经双方协议建立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该企业日处理污水量4万吨,出水标准执行二级排放标准,服务人口10万人,厂里设备均是来自德国进口设备,而且自动化程度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通过在曲阜市污水处理厂的学习,运用所学知识参与实际生活污水处理和水质分析工作,进一步巩固加深《环境工程学》、《环境微生物学》、《水污染控制工程》、《环境监测》等相关课程学习,将理论和生产实践结合,为今后解决污水处理设计、调试以及相关项目管理和科学研究中的实际问题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基地实习的主要内容有:环境科学专业认识和专业生产实习。主要学习污水处理的基本方法、工艺设计和调试、水质分析检测等,其中涉及到污水物理处理(主要包括粗细格栅,曝气沉砂池)、污水二级生物处理(主要包括A2O工艺)、污水三级生物处理(BAF处理系统) 和污泥处理(主要包括污泥的消化、调理、脱水及最终处置)的实习。先后完成实习报告和毕业设计,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青岛海滨动物学野外实习 下一条:生物科学专业(师范)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