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平台

山东省高校南四湖湿地生态与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区

2014年11月06日 00:00  点击:[]

“十一五”期间,以生命科学学院为主体,联合地理与旅游学院从事湿地生物学和湿地环境保护的研究组优化组合成立了南四湖湿地生态与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成立之初就以其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受到学校的重视和支持。本实验室以南四湖及其流域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湖泊湿地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究为重点,湿地生态与保护、湿地种群遗传多样性、湿地生态环境修复、湿地生态旅游和环境变化与湖泊响应等为研究方向,以基础研究、应用开发与示范推广的有机结合为范式,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南四湖研究与学术交流基地、理论与应用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基地。2011年7月南四湖湿地生态与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入选山东省“十二五”省级重点实验室(强化),2012年3月重点实验室入选济宁市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实验室现有教授13人、副教授26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者27人,固定资产总值1225万元,总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实验室瞄准国际湿地生态学的学术前沿,围绕南四湖湿地生态与环境保护等课题方向开展研究,积极做好对山东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下一条:山东省高校南四湖湿地生态与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