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24年04月02日 16:55  点击:[]

 

 

为塑造师范生追求卓越的理想信念,锤炼从教技能,提升同学们躬耕教坛的综合素质,4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于文史楼203室成功举办。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王爱君、学院副院长燕艳、教学论教研室主任郭永峰、学院指导教师沙未来等九位专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决赛两部分。预赛采用现场模拟授课的方式进行,学院组织评委对46名预赛选手进行现场评分,评选出18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有17名本科生,1名研究生。决赛伊始,燕艳介绍了比赛规则、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随后,每位选手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10分钟模拟授课、3分钟答辩环节以及钢笔字考察。

参赛选手精彩展示

选手们教态自然大方,手段灵活多样,课堂组织高效有序,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贴切,学生活动设计丰富多彩,彰显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积极向上的教师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薛丽恒、李文琦、王良凯荣获一等奖,陈炳兆等获得二等奖、孙硕等获得三等奖。

获奖选手

王爱军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她不仅充分肯定了选手们较高的教学技能,还从教育情怀、生命教育、教师发展等角度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宝贵建议,助力师范生们在教育教学道路上进一步成长。她希望参赛的师范生能进一步提升教育理论水平,转变教学观念,在课堂教学中积极创设教学情景,渗透学科理念,落实核心素养。

王爱军老师点评

燕艳向选手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鼓励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锤炼教学能力,在追求高品质课堂教学的道路上奋力前行,为未来的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本次比赛为同学们创造了宝贵的教学展示与学习交流机会,进一步夯实了师范生的专业基本功,为未来的就业择业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加强师范生的技能训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出更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中学生物学教师。

(撰稿人:翟小翌,审核人:燕艳、张慧芳)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方运霆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