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26日 20:21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着力打造“金课”,同时迎接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青年教师普通组教学比赛,生命科学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于11月23日成功举办。

   李志广、王仁君、张祥沛、侯元同、姚淑敏、舒凤月、邱念伟、燕艳和周晶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共有22位优秀教师参加比赛,包括青年教师普通组4位老师和青年教师组18位老师。各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根据选题认真进行教学设计,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方法多样、语言表达准确并富有感染力,在传统板书的基础上利用教学辅助道具,把各自的教学内容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青年教师普通组李秀兰和唐美珍老师,青年教师组陈磊和辛玉峰老师,斩获一等奖,将分别代表我院参加学校2019青年教师普通组教学比赛和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赵燕、刘柏玲、赵超、宋文霞、蒋娟和韦钦国老师获得二等奖,窦海龙、高配科、甘延东、宋宇昊、吴明和刘春辰老师获得三等奖,陈浩、陈蕾(小)、郭春晓、赵峰、郭芬芬和王明鹏老师获得优秀奖。

   赛后,李志广书记和张祥沛老师为获奖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张祥沛老师结合参赛老师的表现对评分标准进行了逐条解读,并针对不同课程特点对参赛教师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与建议,令在座的老师获益匪浅。

   本次比赛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有利于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激发学院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推动学院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对于提升生科院师资队伍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刘彦彦   审稿人:张明洁)

上一条:我院包颖教授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文章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曹博教授报告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