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京师范大学徐士霞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年10月14日 08:54  点击:[]

1011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徐世霞教授应邀来访我院,为我院师生做题为“鲸类水生生境适应的进化遗传学机制”的学术报告。我院百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徐教授以鲸类适应海洋环境为引导,阐述了海洋哺乳动物在海洋生存中四肢进化、低氧适应、脑容量变化、睡眠模式改变等形态、生理和行为方面的适应机制,为师生讲述了一堂生动活泼又富有内涵的海洋哺乳动物进化生态学课。

报告结束后,徐教授对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哺乳动物研究团队做了简要介绍,并为同学们报考南京师范大学进行了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学习了动物生态学方面的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动物生态学的兴趣,更让同学们对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促进了我院对优秀学子的培养进程。

(撰稿人:周琦、陈磊 审稿人:张明洁)

上一条:我院和物理工程学院开展“师德教育”交流活动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于慧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